回來台灣處理進口清真肉品事宜及一些個人雜事,也一個多月了。這一個多月來,讓我深思及迫切想得到答案:生長在台灣的穆斯林是福還是苦?

   回來正值暑假。知感主!看到幾個清真寺主事者為台灣的穆斯林舉辦許多的活動:不乏有暑期兒童班﹑各項座談會及旅遊等。更令人感欣慰,那麼多的教親為增長自身及後代的伊斯蘭信仰與知識而參與各項活動。也讓我感受到台灣穆斯林是多麼有福!能有那麼多的無慮與自由的日子學習伊斯蘭。

   反觀中國,前些日子與當地的一位伊斯蘭協會會長及阿訇聊天,談及目前要在中國自由的宣教還是有些困難。伊斯蘭教本身絕對無誤,但卻常因人與一些毫無理由的因素,讓中國穆斯林無法公開的一起學習伊斯蘭。甚至是在回民自治區,若眾多的穆斯林聚集禮拜(清真寺內除外),就可能有公安來詢問聚集目的。在非穆斯林居住的城市,就算心懷抱負,但要宣揚伊斯蘭教,恐怕就更辛苦了!

   再就當前世界所發生的天災人禍:印尼的海嘯地震,中東伊拉克﹑黎巴嫩的戰火等,多少的穆斯林教親生活在苦難與焦慮的日子中。而生長在此幸福之地的穆斯林有時卻還為了一些不同的意見或無意義之事而爭執!

   以上所述,只是筆者的一些感慨。試問我輩穆斯林是要選擇幸福還是辛苦的日子呢?我能很肯定答案:是幸福!是啊!我們應該知福並團結一致,共同祈求  阿拉慈敏!讓其中有能力的穆斯林發揮其所長,增強我輩穆斯林的力量,幫助許許多多受苦的穆斯林減少其苦難;讓曾經或正在迷失的穆斯林能走向正道。阿敏!

 

 賴蒂芙2006/08/1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laltow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